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上海艾克森集团有限公司

板壳式换热器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板壳式换热器板片清洗方法
新闻中心
板壳式换热器板片清洗方法
发布时间:2019-11-1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 板壳式换热器除了在特殊状况下的检修外,还应进行定期的维修。由于板壳式换热器拆装方便,维修简单,普通也不用特殊的工具和设备。依据不同的状况可采用不同的办法,假如设备没有发作渗漏,只是传热系统K有所降落,则可不拆开换热器,而用一个闭路系统将除垢液打入设备内循环数小时即可。现场没有这种条件,而且拆开设备或发现结垢不太严重时,可不取下板片而用水直接冲洗,同时用柔软刷子刷洗即可。
 
  一、正常运转维修
 
  1、需求维修的设备,应按装置次第逆行拆开换热器。2、在石油、化工行业中应用的设备,应按检修周期进行定期维修。3、设备内的介质假如是易燃、或腐蚀性较强的介质,至少每年应维修一次。4、在其它行业中使用的板壳式换热器,假如未发作渗漏,好三年能维修一次。
 
  二、板片的清洗和维护
 
  坚持板片的清洁是坚持高传热系数的重要条件之一。在板片间,介质是沿着狭窄迂回的流道运动的,即便产生不太厚的垢层,也将惹起流道的变化,显著地影响流体的运动,使压降增大,传热系数降落,例如某糖厂在采暖中使用板壳式换热器,由于二次水没有很好的处理,使用过程中仅两个月就将流道梗塞,不能继续运转。
 
  1化学清洗法:这种办法是将一种化学溶液循环地经过换热器,使板片外表的污垢溶解、排出。此法不需求拆开换热器,简化了清洗过程,也减轻了清洗的劳动水平。由于板片波纹能促进清洗液猛烈湍流,有利于垢层溶解,所以化学清洗法是比较理想的办法。
 
  2机械(物理)清洗法:这种办法是将板片后用刷子进行人工洗刷,从而到达肃清板片外表污垢的目的。此法固然比较直接,但对较坚硬、较厚的垢层,不易清洗洁净。3综合清洗法:关于污垢层比较坚硬又较厚的状况,单纯采用上述一种办法都难以清洗洁净。综合法是先用化学清洗法软化垢层,再用机械(物理)清洗法除去垢层,以坚持板片清洁洁净。http://www.accessen.cn/case_brand.html
 
原文链接:http://aiks1029.56zbw.cn/news/itemid-140.shtml,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。
以上就是关于板壳式换热器板片清洗方法全部的内容,关注我们,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。